纸笺

所有的美好用文字珍藏

【衡兰】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齐衡×盛明兰


03 暗中守护


齐国公府



郡主不曾知道齐衡找过盛明兰。


她只是走到书房,通知齐衡会有先生到家里给他授课,并且同他说,接下来也不能出去。


齐衡听到之后楞了一秒。


“是,母亲”


他没抬头看郡主,只顾闷头温书。












汴京盛家


盛老太太和盛紘在盛老太太的房里吃早饭。


“宥阳老家长房的嫡子长梧最近也下了草贴,长房的老太太与我最亲,我寻思着趁着这机会回去看看她,顺便也给你们盛家的祠堂上香。”


盛老太太边喝粥边说。


“也好,那我让长枫同你去”


“不不不,还是让他在家好生温书,准备下次科考为好”


“那我让长柏同你去”


“长柏才刚刚娶妻,你怎好让他去”


“母亲说的是”


“我同你讨明兰吧”


“明兰,也好,她温和懂事,定能照顾好母亲”


“我这次把她带走,也顺便让她把那管家的权利交还给王氏,这样王氏也不至于在儿媳妇那里丢了面子”


“是”


“吃好了就走吧”


盛老太太本就是找盛紘说事,说好了便就让他走了。









盛老太太叫来明兰,嘱咐她收拾好东西。


明兰回到房里,收拾了一些衣物。又看了一眼那福娃娃。


“姑娘不带走这福娃娃吗”


“不了”


“小桃替你拿,我们这一去也不知是多久,留个念想也是好的”


“那……那好”


盛明兰把福娃娃装好,把衣物给了小桃,福娃娃自是要自己拿的。










翌日一早,盛老太太和明兰便就出发了。因没什么大事,也没带很多人。





船上


盛老太太看明兰一直拿着一个盒子忍不住发问。


“我看你一刻也没离手,可是重要的物品”


“没,没”


盛明兰不好意思的低头。


“怎么,同祖母也不敢说”


“祖母”


她同盛老太太撒娇。


“也罢,也罢,对了,你同那小公爷,怎么样了”


一听到小公爷这三个字,她的脸更红了。


“我同小公爷只是一起读书罢了”


“你那点小心思就别再祖母面前藏着掖着了”


“小公爷,小公爷说要迎我入门”


“你可愿意”


“明兰当然愿意”


“吃苦也愿意?”


“愿意”


“你啊,平宁郡主多高的心气,怕是不会允”


“我……我知道”


“我看那东西也是小公爷给你的吧”


“是”


“你啊,不是祖母打击你,但你啊,也要明白,这门当户对的道理”


“明兰当然也不敢有过多的奢求”


“若你真想嫁给小公爷,这科考这段时间,你就好生提升自己,做多点女孩子家该做的事情”


“什么才是女孩子该做的事呢”


“嘴贫”


盛老太太摸了摸盛明兰的头。


“你若想,祖母,定会帮你”


盛老太太喃喃道。


两人在一起说笑了许久,不觉就到了晚上。




盛明兰看着盛老太太睡下了,才回到自己床上。


她把福娃娃拿出来。


“我又怎么不知呢”


她正准备装回盒子里,就听见外面一阵喧闹,她抱好福娃娃,探头出去看,发现是水贼。


她没顾上担心自己,连忙跑去看祖母。幸好来时备了小船,她连忙让随从把祖母送走。


此时水贼已经上了他们的船。


她一个弱女子,怎斗的过她们。




她悄悄的绕开她们的视线,走到另外一边。


小桃是这时出来的。


“姑娘姑娘,这可怎么办啊”


小桃快要急哭了。


盛明兰嘘了一声。


“小桃,你可会游水”


“会一点”


“那我们两个等会跳下去”


“啊,姑娘,这可使不得”


“小桃,不跳下去,我们就真没命了”


小桃纠结了半天,最后点了点头。


自己丢命倒没什么,可是盛明兰怎么办。


盛明兰明白小桃的担忧。


“你别怕,我没事”






两人分别从不同的地方跳了下去。小桃顺势游了过去,也不知过了多久,碰上了一些渔夫便得救了。而盛明兰却昏迷了。










等到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的早上。


她一睁眼就看见了不为。


“不为?”


她有些诧异,自己怎么会看见不为。


“姑娘你醒了”


不为看见盛明兰醒了,连忙转身叫旁边的女使。


“你快去看看。盛姑娘有没有事”


“是”


“不为,我怎么会在这里”


盛明兰坐起来,头还有些疼。


“公子被关在家里读书,听闻你要回宥阳老家,很是担心,便让我偷偷溜出来,跟在你们船后面,没想到还真派上了用场”


“小公爷他……多谢不为”


“没事儿,对了,你祖母安全到达宥阳老家了,小桃也遇上了渔夫被救走了,估计也已经同你祖母汇合。你大可不必担心。”


“那就好那就好”


盛明兰突然想起那个福娃娃,看了看身旁并没有。


“不为”


她刚想同不为问个清楚。


“姑娘放心,福娃娃也安全”


他笑了笑,寻思着要是小公爷知道了一定很开心。


“那就好”


盛明兰笑了笑。


“船会将姑娘送去与盛老太太汇合,我就回去给小公爷回信了,姑娘放心,她们会保证姑娘安全”


“嗯”


盛明兰的心突然涌入一股暖流。


齐衡。


真好。










齐国公府


不为连夜赶回去,然后偷偷的溜进了齐衡的房间。


也亏得郡主不允许他再去服侍齐衡,他才有了机会去帮齐衡救下盛明兰。


“公子”


不为小声地叫了一声。


齐衡闻声打开门。


“你怎么回来了,六妹妹可安全到了?”


“多亏公子让我跟着,六姑娘遇了水贼,还好我们一直在后面,便正好救了六姑娘”


“六妹妹没事吧”


听到这个消息,齐衡眉头紧皱。


“公子放心,现在没事了”


“那就好”


齐衡心里放心了许多。


又继续投身到科考复习当中。


他知道他没办法事事都亲自为盛明兰做。


只能通过这些方法,去保护她。


自己要努力科考。


才能换来,和母亲谈条件的资本。


他看了一眼桌上的盐铁论。


又继续写自己没写完的感想。

评论(4)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