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笺

所有的美好用文字珍藏

【衡兰】与子偕老|番外4 我这一生最值得的人

时间飞快,一眨眼就齐衡和盛明兰就已经过了不惑之年。


书远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


书远和齐衡那时一个脾气,看上了哪个姑娘就总想着去提亲。


盛明兰看着书远和自己提的时候那坚决的眼神就突然想起那时候的齐衡。


她同齐衡说。


“你看书远,真是像极了当时的你”


“像我挺好”


“哪点好”


“重情怎不好”


盛明兰笑了。


齐衡把她抱在怀里。


“你说,那家姑娘怎么样”


“那姑娘同我一般,是个庶女,有才华,心气也不高,是个好姑娘”


“那娘子可是允了?”


“那是自然”


盛明兰深有体会,来之不易的爱情她体会过。


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像她一样。


和相爱的人要吃很多苦头才会在一起。


所以书远一提,她便同意了。







选了个良辰吉日,她便和齐衡一同去提亲。


齐衡饶有兴趣的盯着盛明兰看。


“时间真快呀,好像昨日还是我缠着母亲去你家提亲,今日竟然就是我与你去向别家姑娘提亲了”


“是啊,我们啊。也老咯”


“可娘子还是一如以往的美”


“就你嘴甜”


盛明兰笑了笑。


“元若,你说当时如果婆婆不同意这门亲事,你会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也许会大闹一场吧”


“偶尔倒也觉着挺幸运的,若是没遇到你,感觉我这一生都好像缺少了一些明亮的东西”


齐衡听到这里,突然鼻尖有些酸楚。


他又何尝不是呢。


“你啊,也是我这一生最值得的人”


他摸了摸盛明兰的头。


“所以我总感谢母亲当时的谅解,我想大概很多年之后,书远也会同我一般,感谢你的。”












的确是如此的,很多年以后,书远在同娘子散步的时候都还在提起这件事情。



而齐家代代也都相传了这样的谅解。



无论是娶妻还是嫁人都不论出身。



齐府不讲究门当户对。



只要本心不坏,两人愿意一起携手到老,同甘苦,共患难,那便足矣。









“相爱的人能在一起真是莫大的幸事”



评论(2)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